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大学生的就业心理指导

大学生的就业心理指导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就业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转变,在就业过程中备受打击,认清理想与现实中的差距是常有的。对于大学生来说,从学校走进社会的过程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下面给就业大学生一些就业心理指导,希望能帮助学生接受事实,调整心理,直面职场。 1、接受客观现实,调整就业期望值。 要顺利就业就必须首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就业形势,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值。调整就业期望值是要在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观念的基础上重新确定自己的人生

  就业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转变,在就业过程中备受打击,认清理想与现实中的差距是常有的。对于大学生来说,从学校走进社会的过程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下面给就业大学生一些就业心理指导,希望能帮助学生接受事实,调整心理,直面职场。

  1、接受客观现实,调整就业期望值。

  要顺利就业就必须首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就业形势,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值。调整就业期望值是要在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观念的基础上重新确定自己的人生轨迹。

就业*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2、充分认识职业价值,树立合理的职业价值观

  职业可以满足人们从低层次到高层次的多方面需要,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到职业对个体发展、社会进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在择业时不能只考虑工作的经济收入、工作条件、地点等因素,应看重职业能否帮助实现自我价值。

  3、坦然面对就业挫折,提高心理承受力

  面对市场竞争、就业压力,毕业生的求职总会遇到许多困难、挫折甚至是委屈,如一些专业“热门”,有些则“冷门”。面对这些问题仅抱怨是没有用的,更重要的是调整自我心态,提高自己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

  4、调整就业心态,促进人格完善

  在求职时,自己或身边的同学出现一些不健康的心态是正常的,没有必要过度担心、害怕自己有心理障碍。

  希望这些就业心理指导能帮助处于求职中的大学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