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毕业生要知道的几点职场人生哲理

毕业生要知道的几点职场人生哲理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一 端正心态,审慎择业 建议应届毕业生在面对就业问题时,首先要找准定位,调整好心态,切忌好高骛远,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放低薪酬要求,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就业机会;其次要端正心态,降低自己的期望值,不要过分看重薪酬、国企和外企等因素;最后是对应聘地区的筛选。从以往经验来看,经济震荡会突出表现在经济发达或者发展迅速的地区,大学生在就业选择时,对各区域都要有所顾及。 二 不怕吃苦,苦练内功 学校教育重

  一. 端正心态,审慎择业

  建议应届毕业生在面对就业问题时,首先要找准定位,调整好心态,切忌好高骛远,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放低薪酬要求,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就业机会;其次要端正心态,降低自己的期望值,不要过分看重薪酬、国企和外企等因素;最后是对应聘地区的筛选。从以往经验来看,经济震荡会突出表现在经济发达或者发展迅速的地区,大学生在就业选择时,对各区域都要有所顾及。

  二. 不怕吃苦,苦练内功

  学校教育重理论轻实践,学生缺乏实践经验。从企业招聘情况看,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本科毕业生,很少有能进企业就能马上开展工作的。公司需要对他们进行至少3个月,甚至长达半年、1年的培训,才能满足工作岗位需要。在培训过程中,工作量比较繁重,这也是对毕业生的一种磨练,也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能将学校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就能在培训期拔尖,得到公司的重视。

  三. 积累经验,勇敢创业

  金融危机下,“危”“机”相生,倘若毕业生认为自身条件充足,应抓住机遇,勇敢创业。但毕业生需注意转变观念,当下毕业生普遍认为创业等于简单开个小店,其实并不然。创业是创造自己的事业。创业最先必定选好项目,如今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已经过十个年头,条件比较成熟,利用互联网创业投入低,具有相对的机会成本优势,借助互联网创业更容易获得成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