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求职箴言: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

求职箴言: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对很多人来讲,当下是最坏的时代,因为经济危机使他们失业,成为求职大军中的一员。然而,同样身处这个时代,却有人能够独善其身,他们跳槽成功,薪金丰厚,对他们来讲,现在又是最好的时代。 研究人员发现,几年前,一名求职者找工作一般要花费15周至18周的时间,其中有1 3至1 2的求职者在第二个月便放弃了找工作。他们为什么这么快就选择了放弃呢? 事实表明,这与求职者采用了多少种求职方法有关。一份调查显示,仅采取


对很多人来讲,当下是最坏的时代,因为经济危机使他们失业,成为求职大军中的一员。然而,同样身处这个时代,却有人能够独善其身,他们跳槽成功,薪金丰厚,对他们来讲,现在又是最好的时代。

研究人员发现,几年前,一名求职者找工作一般要花费15周至18周的时间,其中有1/3至1/2的求职者在第二个月便放弃了找工作。他们为什么这么快就选择了放弃呢?

事实表明,这与求职者采用了多少种求职方法有关。一份调查显示,仅采取一种求职方法的100名求职者中,有51名在第二个月便放弃了求职,超过了总数的一半;而采取多种不同方法求职的100名求职者中,仅有31名在第二个月放弃了求职,还不到总数的1/3。

人们似乎可以得出结论:运用的求职方法越多,便越容易取得成功。然而,事实也不尽然!


可以改变你一生的求职方法

上面谈到的都是不好的求职方法。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好的求职方法有哪些,它们能怎样对你付出的努力作出回报。

请考虑一下你的个人精力。在求职过程中,你的精力是有限的,特别是当你找工作的时间延长至数周甚至数月时。因此,采取何种求职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你最后会精疲力竭。

1.从家人、朋友、社区、你毕业的中学或者大学那里获得招聘信息,成功率为33%;

2.对你感兴趣的公司、工厂及机构主动出击,不管那里是否有职位空缺,成功率为47%;

3.通过查询电话号码簿锁定你感兴趣的专业或领域,然后打电话给相关公司或直接造访进行面谈,以获知那里是否有适合你的职位空缺,成功率为69%;

4.与其他求职者一起组成所谓的“求职俱乐部”,通过电话簿锁定本市你感兴趣的公司或单位,然后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有适合你的职位职位空缺,成功率为84%;

5.改变自己一生的求职方法,成功率为86%。

这一方法要求你在求职之前对自己作彻底的评估分析,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即什么、哪里、怎样:

什么——你需要评估和确认你喜欢的事情。请注意,我说的是你“喜欢”而不是你“擅长”的事情。这些就构成了你的可转换技能,因为它们可以转移到你所选择的任一领域和职业中去,不管你是否在一开始就选择了它们。

哪里——这里指的是工作环境。假设你是一朵在沙漠里盛开的花,那么如果把你放在海拔1000英尺的高地,你很可能会无法适应。每一种植物都需要最适合其生长的环境,你也如此,你就像是一朵花,需要确定自己施展技能的场所、茁壮成长的环境和高效率工作的环境。

怎样——你需要确定如何到达你所希望的目的地。为此,你要确定自己感兴趣工作的名称、拥有这些工作岗位的单位(位于你所希望的地理区域内)的名称以及这些单位中拥有人事任免权的人。你要设法去接近这些人,向他们展示自己的技能。同时,你要向他们说明,如果你被录用,你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而是能够为他们解决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