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不要让你的生涯规划随风飘扬

不要让你的生涯规划随风飘扬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年轻的时候,总有一种盲目的就业心理,喜欢跟着大部队跑。传说“做官”政策好,于是扎堆考公务员。都说高学历“好就业”,又团购去考研。听说“海龟”前途无量,砸锅卖铁要出国。殊不知,只顾着跑,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考公务员、考研、出国留学都是不错的职业规划目标,但如果不是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不会带来美好未来。 公务员虽然是稳定、福利好的工作,但也可能会让人无所作为;研究生虽然学历高、学问大,但企

  年轻的时候,总有一种盲目的就业心理,喜欢跟着大部队跑。传说“做官”政策好,于是扎堆考公务员。都说高学历“好就业”,又团购去考研。听说“海龟”前途无量,砸锅卖铁要出国。殊不知,只顾着跑,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考公务员、考研、出国留学都是不错的职业规划目标,但如果不是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不会带来美好未来。

  公务员虽然是稳定、福利好的工作,但也可能会让人无所作为;研究生虽然学历高、学问大,但企业往往更需要放得下身段,实干的人;出国留学见多识广,但解决不了企业的问题,也没人会为洋文凭买单。

  其实,适合的就是最好的,职业规划最重要地就是要了解自己,给自己定好位。

  定位问题,常常是职业规划的难点问题,大部分迷惘的职场人士,就是在职业定位上感觉迷惘,他们往往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扪心自问一下,谁能非常快地回答这样一个问题:我最想从工作中获得什么?有的时候,表面的答案,并非就是真正的答案。

  例如:有人会说:我很想挣钱,可他并不去应聘那种挣钱多的岗位,比如销售,他觉得那种岗位太辛苦,太挑战,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在轻松和挣钱之间,他选择了轻松。所以,挣钱并不是他真正的职业目标。

  有人什么都不满意,梦想找到“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这种心态根本就不正常,这种人,要么要改正心态,面对现实;要么继续做梦就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