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求职攻略 > 24岁员工加班猝死

24岁员工加班猝死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对于学广告的人而言,奥美是心中的一个梦想。昨天,奥美中国的官方微博上表示,13日,奥美中国北京公司的一位年仅24岁的员工突发疾病猝死,令人扼腕叹息。这一消息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广告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等,引发了网友的各种担忧。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位员工去世时,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月,人去世后,工作QQ还一直亮着。网友称,珍爱生命,远离加班。实习生孟思扬子晚报记者李冲 24岁奥美员工猝死,之前已加班一个月

  对于学广告的人而言,奥美是心中的一个梦想。昨天,奥美中国的官方微博上表示,13日,奥美中国北京公司的一位年仅24岁的员工突发疾病猝死,令人扼腕叹息。这一消息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广告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等,引发了网友的各种担忧。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位员工去世时,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月,人去世后,工作QQ还一直亮着。网友称,珍爱生命,远离加班。 实习生 孟思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24岁奥美员工猝死,之前已加班一个月

  昨天下午,奥美中国的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微博信息,微博中表示:“昨晚,我们永远地失去了一位年轻的伙伴。因突发疾病,他永远离开了我们。这位北京公关的同事,其专业能力和团队精神深得公司同事以及客户的赞赏。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们深陷哀痛中,唯愿他在另一个世界得到安息。希望所有的伙伴和我们一起,为他祈祷,点燃烛光,温暖他通往天堂的路。”

  微博发出后,让众多网友非常震惊,在很短的时间内,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就此情况致电北京奥美广告公司,然而,无论是公司的公关部门还是负责媒体业务连线的部门,记者得到的回答都很“统一”。对方表示,对这个事情并不知情。

  扬子晚报记者从奥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这位李姓员工是在13日下午突发心脏病导致意外死亡的。这一信息在公司内部通发的邮件中得到进一步确认。而现场目击者发微博称“当天下午,奥美楼下抬出一名男子,脸色蜡黄、瞳孔发散,僵硬地躺在担架上,立即对他进行抢救,连续被按压胸腔,但最后还是没有效果”。据这位内部人士证实,该员工年仅24岁,生前曾服务IBM,位于奥美公司九层办公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奥美员工对记者说,这位员工名叫李铮,1988年出生,再过几天就要过25周岁生日了,刚刚毕业两年,发病前连续加班一个月没休息,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23点以后才下班。据了解,前段时间,李铮就有些不舒服,但是一直查不出原因,他已经病了一周的时间了,还在连续加班,没想到竟然会猝死,他死前还开着工作QQ,一直到14日中午,QQ还一直亮着,挂在线上。

  在李铮的新浪微博中,记者也看到他经常在深夜发微博,经常有加班的记录,并调侃地称这是加班季。他爱卖萌,很文艺,并在最近的微博中秒杀抢到健身卡,表示是好兆头,要去健身。

  网友听到消息很难过,表示“珍爱生命,远离加班”

  李铮是国际关系学院07级的毕业生,他的师兄告诉记者,这孩子很勤奋,很懂礼貌,学习很好,是老师的得意门生。“以他的能力学历和这份工作,应该是很多人羡慕的,可是这背后的辛酸谁也理解不了,”师兄很心痛地说,昨晚听说了这个消息,很难过,真的是不敢也不愿相信。李铮的好友发微博称,一个善良、真诚、开朗的阳光大男孩就这么走了,永远忘不了他帮助我时的微笑。

  此微博在短时间内转发量很大,虽然目前还不能确认李铮是因为长期加班导致的猝死,但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李铮的生活作息时间确实很不规律。网友史蒂夫仙森说,珍惜自己的幸福,珍惜生命,为所爱的人们一直坚强的活下去才是最要紧的事情。也有很多网友对广告行业的巨大压力进行剖析。“让广告人情何以堪,又让我们这些人怎么忍心加班呢?”网友说,公关人真的需要关爱!愿天下所有做传播工作的人都健康幸福快乐。网友@莊淑芬Shenan表示,深深的哀痛无法以言语表达,人生如此无常,永远的离去带给所有奥美人一辈子的难舍。网友“四舍五入奔四男”更是惋惜地说,工作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是不顾命,双亲老无靠!

  年轻人猝死呈上升趋势,专家提醒应避免连续熬夜

  虽然不能确认李铮猝死的确实原因,但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专家、博士郭妍医生处了解到,这几年,年轻人猝死事件经常发生。“猝死主要发病原因之一是心脏方面出现问题,比如心率失常以及心脏时速时律出现异常。”对扬子晚报记者说,这些异常很多是冠心病或者一些潜在的因素造成的。“最常见的,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一种,也是近些年来诱发猝死的疾病之一。而导致此类疾病发病的原因除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和吸烟,还有过度疲劳以及长期处于精神高压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这几年青年人猝死事件经常发生的诱因。”郭医生根据其近几年的诊断经验告诉记者,中青年人猝死的情况呈现上升趋势,老年人因对三高等疾病长期关注、注意,所以猝死发病趋势有所控制。

  “对于猝死很多情况下防不胜防,但至少可以努力减少诱发猝死的因素。”郭妍医生也就如何预防给了三点意见:尽量注意控制三高等疾病,定期检查身体;尽量避免连续熬夜、吸烟、酗酒等不健康生活方式;尽量控制烦躁等负面情绪,从而避免加重或诱发心血管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面试时谈低了薪应该如何

薪金一直是应试者的头痛问题。不要等到木已成舟了,发现薪资谈低了,才悔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