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人际交往 沟通方式很重要

人际交往 沟通方式很重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时我们会发现,自己总是不善于和某种个性的人互动,这是因为他们恰好符合自己的某个弱点。不过即使面对疯狂的绑匪,只要尝试提供某些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就有谈判的空间,沟通方式很重要。 1 拒绝沟通型 当你尝试沟通时,对方要不转移话题,要不干脆听而不闻。这表示你们的关系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建议先从日常小事开始改善气氛。如果要进入较严肃的话题,可使用婉转的开头,如我非常需要你的意见,有空可以聊一聊吗? 2

有时我们会发现,自己总是不善于和某种个性的人互动,这是因为他们恰好符合自己的某个弱点。不过即使面对疯狂的绑匪,只要尝试提供某些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就有谈判的空间,沟通方式很重要。

1.拒绝沟通型

当你尝试沟通时,对方要不转移话题,要不干脆听而不闻。这表示你们的关系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建议先从日常小事开始改善气氛。如果要进入较严肃的话题,可使用婉转的开头,如“我非常需要你的意见,有空可以聊一聊吗?”

2.情绪崩溃型

你一开口,对方就开始眼泪决堤。这时不妨邀请他出去走走,在公共场合里对方较能控制情绪,借由肩并肩,而非面对面的方式,也可以缓和彼此某些权力不对等(比如上司下属或父子)的关系。

3.躁动挑衅型

你一说自己的看法,对方马上就一副备战状态,把球又抛还给主动沟通者,以此逃避问题。这时需要见招拆招,把问题更清楚地摆在他们面前。当对方大声咆哮,“你又用结婚来给我压力!”你可以回答,“没办法啊,我年纪也越来越大了!”

4.野蛮威胁型

这种人喜欢用“如果你……我就……”的句式来威胁主动沟通者。遇到这种人决不能被吓住,而是勇敢地说出现状,比如对一吵架就要回娘家的妻子,丈夫要拉住她,“每次你都这样威胁我,这也解决不了问题。如果你真的想好好跟我过下去,我们还是把问题讨论清楚。告诉我,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结果?”

关键字标签:很重要人际交往沟通方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